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

【食】台北大同-茗香園冰室:整間店都是必點必吃(二訪)


每個人都會有一份美食清單,這份清單是當有外地朋友來到台北時,你會最先推薦他的,像是,美式料理我推薦這家、法式料理這家最好吃……當然,我心中也有一份這樣的清單。
而如果有人要我推薦最美味的港式料理,「茗香園冰室」絕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

我是出了名的挑嘴,寧可餓肚子,也不想吃下不好吃的食物,一來是為了那種食物發胖很不值得,二來是我還要費時間消化,怎麼想都不划算。
但我百分之百願意為了茗香園冰室胖得無法無天、消化個三天兩夜,因為真的超、好、吃!
好吃就算了,收費跟一般港式餐廳相比還超、便、宜!
自從我吃過茗香園一次後,就再也無法踏進其他港式餐廳了。

茗香園雖然在二樓,可在正式營業前就已經看到很多客人擠在樓梯間卡位了。
開在這麼低調的位置卻依然有這麼多客人,可見美食的吸引力對人類而言真是擋不住的誘惑。




這次來到茗香園,特地補上了室內環境的照片。
裝潢簡單整潔,且牆上掛著數張店家自己拍攝的香港街景以及食物美照。
雖然桌子與桌子間的空間有些狹窄,可那樣擁擠的編排,反倒再現了香港的壅塞。

因為我們一共三個人,所以這次能點的菜比也上回多上許多。
那麼就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正題。

凍琥珀鴛鴦檸檬(100元):
我在香港旅遊的時候並沒有喝過這種飲料,要不是店家推薦,我大概也不會興起點它的念頭,沒想到一喝之下驚為天人,連平常不喝飲料的我也忍不住連喝好幾口。
這杯飲料由鹹檸檬、蜂蜜,以及新鮮檸檬片所製成。

端上桌的時候我碰了一下杯子,才發現飲料的上層雖然是冰的,可下層卻是熱的。
用吸管吸了一口,驚覺不只是溫度分層,就連味道也分了上下兩半。
下層主要是蜂蜜的甜味,夾帶著一絲鹹檸檬的鹹味與香氣;而上層則是微冰的檸檬水,所以當你用吸管喝它時,會一次在口中體會到冷熱交融、酸甜鹹混和在一塊的滋味,味道豐富且具有層次,在炙熱的夏天裡真的很消暑!

凍好立克(80元):在台灣不知道為什麼都找不到的好立克,竟然在這邊就能喝到了!好立克簡單來說就是麥芽飲料,就是沒加可可粉的阿華田!
喜歡甜飲料的人絕對不能錯過,而且好立克裡會再另外加入煉乳來增加飲料的濃度與奶味,讓整杯飲料甜上加甜超滿足!
不過也許是為了配合台灣的口味,所以茗香園的好立克與香港的比起來降低了伊點甜度,所以就算是不吃重甜的朋友也能輕鬆駕馭它。

凍奶茶(80元):忠實呈現了港式奶茶應有的面貌,濃厚的茶味與煉乳的甜味家再一起喝,真的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!喝奶茶何必跑香港,這裡就有賣個一模一樣的!

手切XO醬蘿蔔糕(88元):這道菜必點!必點!必點!
怎麼可以這麼好吃!每次吃都吃得好想哭!真怕以後吃不到!
光從外表就能看到蘿蔔糕上裡的蘿蔔絲,可現它的真材實料。
吃的時候請用湯匙,因為他們的蘿蔔糕很軟,如果用筷子可能會夾不起來,可軟卻不鬆散,他們的蘿蔔糕是非常綿密且濃厚的,再搭配一咬下就爆汁的蘿蔔絲,真的只有一個「甜」字能形容!
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?
一旁的沾醬也是不亞於蘿蔔糕的第二主角啊!
醬料有分XO醬和辣椒醬兩種,都是店家自己炒的,兩種都是先聞到椒香味才有些微的辣味上來,與蘿蔔糕真是絕配,所以大家千萬可別只顧著吃蘿蔔糕就忘記沾醬了。

豉椒牛肉廣東炒麵(150元):先炸過的麵條變得金黃酥脆,淋上熱騰騰的醬汁後即慢慢軟化,所以在品嘗炒麵的時候能一次嘗到軟與硬的兩種口感。
牛肉又厚又軟,醬料帶有蔬菜的香味,驚喜滿分。

邪惡豪華三眼仔飯(165元):這完全就是一道吃飽吃爽的料理,三顆蛋究竟是怎樣!那幾顆蛋的垂墜度也太誘人了吧!完全把蛋的精隨都表現出來了啊!
這樣就算了,三顆蛋底下還藏著一堆肉!真的是一、堆、肉!
有牛肉塊還有一大片豬排,再加上青菜,大口吃肉、大口吃蛋,還有一大堆飯在底下。
要不是三個人一起分,我還真不知道吃完這一道我哪有其他空間塞其他料理啊!
大口吃肉、大口吃蛋,還有一大堆飯在底下。


海鮮沙叻公仔湯麵(160元):我之前去熱帶國家的時候都沒點這道料理,因為紅豔豔的湯汁讓不常吃辣的我看得有些害怕。
所以當朋友點這道菜時,我是有點擔心的。
可是,事後真的證明是我多慮了,它的辣度完全是可以被不吃辣的人所接受的!很細微的辣僅是作為調味用,最主要的還是在湯頭展現海鮮的鮮味與厚度,我覺得你就算不吃麵、不吃海鮮,也絕對不能不喝它的湯。
整晚的精華就在這湯裡了啊!不喝湯真的是對不起列祖列宗!那濃而不綢的湯汁究竟是怎麼做成的?實在太好喝了!吸飽湯汁的公仔麵和海鮮也都好好吃,這鹹香辣的結合真的讓人印象深刻。

黑胡椒起司鮮蝦腸粉(130元):這道菜是我上次的遺珠之憾,這次終於記得點了!
茗香園的腸粉特別的透明,所以光用看的就能見到裏頭包著的起司和蝦仁。
這是一道奇怪的菜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有人將起司與蝦仁做搭配。
可是!卻莫名其妙地好吃!
我覺得最畫龍點睛的就是上頭那不嗆且香氣十足的胡椒!再搭上甜脆的蝦仁與半融的起司,難怪會成為店裡的招牌菜!

雲朵吐司(120元):最後壓軸的就是新出的甜點雲朵吐司了!
端上桌的時候我失控的尖叫了!太、可、愛、了、啦!
軟綿綿的舒芙蕾被做成雲朵的形狀,中間還加了顆蛋黃,這蓬鬆的模樣真的就像雲啊!買一顆少女心只要120元,也太便宜了吧!
切開它的時候,蛋汁會順著切口滑進雲朵舒芙蕾裡,最後流到底下剛炸過的西多士上,光看到這畫面就覺得好療癒。
雲朵舒芙蕾本身就有一點甜味,不過為了螞蟻人,店家有例外附上一碟橘子醬。
橘子醬有非常清新的香味,且大大增加了這道甜點的甜度。
我自己更喜歡原味,因為這樣才能更直接地嘗到蛋汁的味道,再加上軟綿微甜的舒芙蕾,真的好好吃!

在茗香園吃的這一餐真是要把肚皮都給撐破了,可是卻覺得怎麼吃的吃不夠,這麼美味的食物真的是再多也不嫌多啊!
不論去幾次茗香園,它永遠都會端上品質最好的料理,可價格卻又這麼平價,這港式料理第一名的位置真的很難撼動啊!
每一道料理都表現得無話可說,完全滿足了我最挑剔的味蕾,是只要朋友問起,我絕對會第一個推薦的餐廳!
這麼好吃、這麼便宜,到底誰能抵抗得了?
因為客人越來越多的緣故,店家也將會在十一月的時候於東區開設第二間分店,只希望分店能多點座位,免得又上演一次客人擠爆店家的戲碼啦!



店名:茗香園冰室
推薦指數:5(滿分為5)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2樓之1(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)
電話:02-2552-1511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,11:30-21:30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